Vita维塔

关于写文碰见不愉快所以我换号了大家随缘【指缘分不是网站】见吧这件事

【贾尼贾】你快好起来吧

00

       Tony看着抱头蜷缩在房间角落阴影里的小男孩,窗外烟花炸响又带着稻穗似的结尾滑落,外面热闹庆贺的气氛下纤细的男孩儿却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将自己蜷缩的更紧。璀璨的火光映在他的眼底又瞬间消失,他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意识到,他曾经所认识的那个温柔的会在雨天给人送热可可和小曲奇的Jarvis真的被战火摧毁到濒临消失了。

       从孤儿院的长廊里,视线穿越爬山虎垂下的藤蔓,可以看见庭院里玩闹的小小的孩子们,大多是当地本土的深色皮肤,他们大多是父母死于武装冲突的孤儿。里面最年长的男孩儿叫Jarvis,他的父母是士兵和自愿来到这里的医生,院长奶奶在坍塌的医院废墟里找到了他,没有人来带走这个有些早熟的男孩儿,也不知道该送他去哪。小孩子们都很喜欢哥哥一样的Jarvis,最顽劣的小朋友也会合群的乖乖坐在Jarvis身边听他讲故事。“午安先生”他有些腼腆的微笑着朝Tony说的第一句话就和这里满地尘沙和火药味的氛围截然不同,Tony轻易的就猜到这个男孩来自一个怎样的家庭,年迈的院长告诉无聊的他Jarvis是在什么情况下来到了这里,又是怎样凭自己征服了所有调皮的孩子,成了他们的小哥哥。Tony对这个男孩儿很感兴趣,他走到长廊想看看这个所谓的孩子王,接着就踩在一块松了的石板上失去重心,他动作很快的扶住了边上的墙壁,手臂却意外撞到了迅速走过来想扶他一把的Jarvis,消瘦的男孩儿就这么摔倒了地上,虽然没什么事情但是Tony成功收到了一群小孩子们嫌弃的目光。

       在他表露了不差的射击技巧和与年龄不相符的聪慧之后,Tony真的和这个刚刚到他肩膀高的男孩儿交上了朋友,但是他从没想过要带Jarvis走。毕竟他来这里的本意是进行技术展示,参观这家小小的孤儿院只是Tony的一时兴起。

       演示的过程十分顺利,Tony在卖安利流程结束后的当天中午午就签下了这笔利润丰厚的大单,但是等他离开时就陷入了令那些一起出差的助手们差点当场背过气的困境。回程的车队遭遇袭击,推测出来最好的结果是被绑架因为没有找到军火商的尸体。但是谁都不敢下定论,毕竟一个应该没吃过多少苦的富豪在这种情况下生还的概率能有多大呢。

       谁也不知道。

       也许是Stark的姓氏给了他创造奇迹的能力也说不定,在一周之后军方在一片残垣断壁里找到并成功救援,在总共十一天的时间之后,他终于结束了这场包含重伤绑架炸毁恐怖分子巢穴最后成功求生的旅途回到了纽约。五花八门的长枪短炮想要获悉一下这位年轻富豪的心路历程却只得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答复比如“他们那边的伙食真是太糟糕了,我宁愿吃一个月的垃圾食品”“如果他们肯把那些持枪大汉换成武装辣妹我说不定早就同意了”之流毫无意义的俏皮话。最后他们只能从各种不知真假的情报里,拼凑出他炸掉了恐怖分子的基地带着一个累赘般的维生装置一路逃跑,最后终于得到救援的故事。

       时间总是能够轻易带走人们的注意力,很快花花公子的劫后余生就不再是媒体们关注的焦点了,他们就好像是嗜甜的飞虫一样更热衷围绕这一笔差点要了发明家命的单子究竟将会带走多少恐怖分子的生命,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和平与正义这样莫名其妙的主题围着Tony嗡嗡嗡的飞来飞去问个不停。

       而难得给自己留了个独处时间的Tony横躺在沙发上无聊的随意换着电视频道,一个两个三个都在千篇一律高高在上的报道武装袭击是怎样惨无人道,他自认不是什么大好人但是在经历了那些令人作呕的恐怖威胁之后,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回不去曾经同样作为高高在上一份子的想法与视角了,他这段时间甚至在考虑一件大事,一个如果实施绝对会让Stark工业迎接一个新时代的想法。

       然后他在下一个频道看见了张令人眼熟的脸。

       他坐起来,仔细辨认,哪怕是转播画面低劣而且那张脸上满是泥灰和血迹一瞬间就像是尸体,他也认出了这是几个月那个孤儿院里的孩子。

       那个想要扶他一把却被碰倒的消瘦大孩子。

       那个曾经满溢着温柔与鲜活的孩子。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ta维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