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维塔

关于写文碰见不愉快所以我换号了大家随缘【指缘分不是网站】见吧这件事

【贾尼贾】你这是对象还是养子?

01

       小镇上新来了一个年轻人,他住进旅馆在饭点和老板娘打听消息,热络的妇女很喜欢这个开朗活泼的孩子,让她联想到自己远行的儿子,她给这个看上去不到20岁的年轻人倒了杯热牛奶,看着他有点不服气但还是喝下去的样子笑弯了爬上鱼尾纹依旧显得温柔的双眼。大部分人都没有在意他,因为前往森林寻找魔女的冒险者实在是太多了,哪怕成功的人寥寥无几但谁能抵挡美梦成真还不用付出代价的诱惑。“你也要去找魔女实现愿望吗Peter?”“啊当然不是”年轻人摊摊手笑着回答好奇的“我要去找我的老师,他最近住在森林里说起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

      “Jarvis你有没有闻到人类的味道”Tony靠在鱼缸壁上金红色的大尾巴搁在缸外暴露在空气里,鳞片上的分泌物让它看上去亮晶晶的。Jarvis只是将做好的一碟布丁用魔法飘到Tony面前“只是一个来拜访的朋友”他说着将用镶着红宝石的银勺子也放进Tony摊开的手里。喜爱宝石的人鱼满意的挖了一口魔法师亲自做的甜点没有继续追问,Jarvis坐到边上的沙发开始今天的无所事事,“他来了J”Tony突然抬起头看着花园之外的某个方向“不过他好像进不来”Jarvis念了一句咒语魔法的禁制就解开了,Tony感受到那个闻起来带着牛奶加蛋黄酱三明治味道的人类气息真正踏入了他们的领地。

       Peter看着自己手里的指引,跟着蓝莹莹的小箭头在森林里前行,他觉得自己在跟着指针笔直走但是实际上却又好像在七拐八拐。年轻人咽下心里的疑惑还是选择一路跟着路标走,毕竟Jarvis先生一直很靠谱,Peter在终于看见那个城堡屋顶的尖尖角后小小的欢呼了一下,毕竟严格算起来他是近二十年唯一一个找到这里的人类。接着他的直觉就给了他立刻闪避的预警,他本能的向后跳跃到一块爬满青苔的石头背后,动作灵活迅速的和他书呆子一样瘦小的身形完全相反,下一秒一个人影就轰在他刚刚所站立的位置,等到灰尘落净Peter意识到那居然是个狼人。

       “Bucky碰上他了”Tony觉得有点有趣的甩了甩尾巴“他绝对没有胜率的,你觉得这个人类能撑几分钟?”,Jarvis了然的用魔法在人鱼面前凝出一面镜子,顺便从厨房招来一小摞甜甜圈和一杯苦咖啡让这个天天叫着无聊的人安安心心围观“你可以自己看看”然后保姆大法师珍贵的目光又回到了他的书上,这本被Jarvis天天捧在手里,却保存的很好的,笔记本一样的书,封面是红色牛皮加黄金花纹中央附加闪着蓝光的魔法石,它连书页都带着一股时光被封存的味道。Tony曾因为好奇这本明明看上去不是很厚的书,Jarvis却好像永远都读不完一样而试图看过,这里面的文字显然不是世间任何一种语言,即使自喻第一天才的Tony也看得一知半解,这大概是记录一个人一生经历的杂谈,从他的所见所闻到所学所为所思所想,天才几乎是当时立刻就失去了兴趣。

       “我的天我第一次见到狼人”躲过第一下的男孩已经蹲在树枝上跃跃欲试的看着这个刚刚试图袭击他的狼人,“你好你好我叫Peter,是来找Jarvis先生的”他脸上写满了友善和热情“你的胳膊也太酷了我的天啊我能摸摸吗?”Bucky看着他,脸上的表情逐渐从有兴趣到迷惑再到嫌弃,他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因为无聊跑来这边看看魔法师难得的来访者是什么人这件事了“拜托我就稍微看一下下”Peter从树枝上跃起在空中转了个圆然后稳稳的落在Bucky面前“是Stark现在做的吗?这绝对是他的风格,没有人能比他更出色了”他眼睛里几乎能看见闪烁的小星星。“确实是他”Bucky皱了皱眉,然后叹了口气“后续维护是Jarvis”Peter了然的点了点头,好像那些小星星也逐渐暗了下去。

       他们到达城堡的时候Tony正好吃完最后一口布丁,他把碟子和勺子随便的向后一抛,Jarvis毫无反应,人鱼翻了个白眼然后好好的让它们飞回厨房,接着收回鱼尾让它润湿在水里化成双腿,Jarvis给他除干身上残余的水汽又招来了新做的衣服。

       Peter跟着Bucky走到城堡门口有点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不自觉的捏紧了自己背囊的肩带,深呼吸后他快跑到门口刚举起手想敲,那扇大门就自己打开了,他看着比自己矮了半头的Tony,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Tony挑起眉头。

       ?


评论(2)
热度(14)

© Vita维塔 | Powered by LOFTER